早上兩點才睡下去,過沒多久就被驚醒了,睡到八點半。

  明天要上台北報名暑休,我在半夢半醒間也一直記著這件事,該拿多少錢去繳、搭車到學校的路線……但是突然想不起跨校證明單被我收在哪,因而驚醒。整理東西的時候我也沒看到過那東西出現,東翻西找,在準備要拍賣的雜物裡深挖,一無所獲。這個時候在我腦海裡最害怕的不是明天報名不成而被延畢,是我母親下班後若是知道,對我喋喋不休的樣子。

  我很愛我的家人,可是我就是沒辦法跟他們待在同一個空間,他們看不順眼我玩電腦遊戲,我總想他們看電視跟我玩遊戲是一樣的娛樂,為什麼不行?無法彼此理解。

  她說我一玩就不動了,不做家事,不跟家裡有互動。所以我吃飯去客廳,試著聊天,但是插不進話;他們說話時我看著他們的臉,但是我說話時他們沒有看我,我安慰自己:每個人的習慣不同。做家事,不管我怎麼做怎麼想總是差了母親的標準一節,總是被嘮叨「因為你都在玩,不做事,所以都不知道」我告訴自己:我是真的愛玩。有時候他也會說「姊姊都已經如何如何」我想著:對啊!她一直都很優秀。我的確不如他。

  雖然我很想說我其實都有想過要怎麼做才好,但是總是跟不上你的想法,可不可以告訴我你瞭解每個人都不同,有些人就是不細心。可以不可以不要再拿我和姊姊做比較?我一直都知道大家都覺得她比我好,從小到大都是如此,只要認識姊姊的人都是叫我「某某的妹妹」而不是叫我的名字。我愛玩,但是我沒有誇張到事事都零分,生活上能夠做到六十分就好,既然我怎麼做都比不上姊姊好,那麼不要再努力不是比較輕鬆嗎?無論我做的多好,自己覺得多滿意,總是輸在「姊姊怎麼做,你應該學他那樣做比較好」我只是希望有人可以稱讚我而已。

  想著要當面說這些話,但是又會如同以往變成對錯辯論,我不是想要爭贏什麼,只是希望他們可以安靜的聽我說,試著瞭解我在想什麼,我為什麼這樣想,而不是一直在否定我。

  早上在翻找時一直找不到名單,我一想到又要被念都在玩電腦、又要被跟姊姊比較,我想著:乾脆在她下班前上去頂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0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