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等於失業,說的好像是大環境的正常現象,但是我想站在這一塊裡面的人其實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吧!我讀中文系,沒有上教程,因為我很討厭小孩,對他們完全沒有耐心,火氣上來會直接訴諸暴力,所以我封殺了自己機會最大的出路。
  面對父母時不時的問到以後要做什麼我都是支吾其詞扯開話題。最近和朋友聊天,他說我若是煩惱工作問題他可以幫我,他在園區當女工,可以介紹我進去,我想想這樣很好,可是又想到父母的反應,二年多前他們問我以後工作的問題,就我這樣沒有工作經驗的人當時常聽到的工作就是朋友親友在便利店打工的事情,所以我當時想也沒想就說去便利店,母親當下就說「你一個大學生做這種工作?」坦白說,我不知道大學生畢業為什麼不能做這個,不都是工作?可是我後來都不再敢提到這事,而朋友的介紹我雖然滿心歡喜,但是一想到父母的反應,又害怕起來。
  走出了學校,拿掉了學生的身份,我能夠變成什麼?我能站在哪個位置做哪個機器的螺絲?沒有一技之長的自己對這個社會來說好像很多餘,每每想到此就恐慌不已,面對這些我想過自殺,但是已經辦不到了,連迎向充滿變數的未來我都沒有前進的勇氣,何況是面對死亡的未知?冰冷的海水淹上腳踝我驚慌的倒退回岸,那唯一一次的機會我放棄了,然後再也沒有勇氣。
  日子還是要過,不能每天都鬱鬱寡歡,也不能讓父母擔心,死亡的念頭仍然盤旋不去,而我早已封印那條路,只好藉由幻想,一遍又一遍,殺死我故事中的角色。
  我要是會一點什麼的話就好了,沒有辦法活出大學生的程度我真的很抱歉,讓他們花那麼多錢栽培,卻做出違背了期待的事情,我真的真的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0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