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雨下的很大,雨水淹過馬路看起來就像一條河,而我走在那路上讓水浸濕了鞋和腳,偶爾經過的車輛濺起水花淋了我一身,雨水延著傘緣滴落衣袖,空氣中傳來的聲音無止無盡,突然覺得路原來這麼長。
  將背包內物品一一取出,發現這一路被打濕的不只是衣裙,還有其他的東西。攤開書本,每一頁都沾粘、糾結,因為水氣而擴散、模糊的字難以辨識,幾近報銷的冊子不知是否能再翻閱,想到沒有書的後果不禁一陣沮喪感覺想哭又想笑。填滿慘白灰色的天空,他無法瞭解我的心情,依然恣意的讓那聲音振動我的鼓膜。
  以前很喜歡下雨,聽雨讓我的心情愉悅,哪怕是打著傘上街也不會有一點懊惱,總覺得即使是下著雨的天空,他也是很溫柔的。今天突然有點討厭雨天,發現他一點也不溫柔,那聲音吵雜的刺耳。這裡的他跟我印象中的樣子天差地遠,也許是我忽略了過去很多不美好的細節,天空,又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0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