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尋找竹北的馬場宣告失敗,在事隔幾月後我又出發了,而且跑到遠一點的地方──竹東。

  新竹縣竹東鎮柯湖路一段 157 之 6 號

  和上次一樣,只有一條地址做為訊息,好一點的是至少還找得到網路頁面的資料,但是最後的更新日做近卻停在2011年,所幸,在yahoo Blog中有留下臉書聯結,Facebook的更新日是11/23!!

  高達八成,這次出行不會撲空。既然決定好接下去就是行前準備。

  把地址Google一下發現剛好在臺鐵竹中站附近。(說到竹中站就要提一下之前才經過這個站去內灣,當時這個站就讓我特別有印象,站外站內都給我一種很簡練的風格,當時只是短短幾秒我就記下這個站次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於是讓Google順便給我指點一下路徑:

地圖  google路線  

  基本照著路線指示走就沒問題了。然後要解決的就是如何到達竹中站,騎機車嗎?說實話,我覺得在車上龜15分鐘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要我騎到竹東那是要我的命。

  時間就是金錢,朋友!

  並且為了維護環境我們應該要善用大眾交通工具,Google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只要步行11分鐘即可到達,響應步行運動,走吧!11路公車萬歲,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火車表 火車表  

  這邊要讚一個,台鐵的查詢網頁做得越來越好了以前要查轉車超不方便,現在幾個按鍵就可以搞定,還羅列的清清楚楚。

  再來還有恰當的服飾。我已經很久沒穿褲裝了,上班都是裙,我敢說同事沒一個人記得我穿褲裝的樣子;在家又隨性,那不能稱為穿衣服。花了一點工夫才把衣服給挖出來,唯一一件牛仔褲,那還是幾年前父親硬是買給我的,我個人極不喜牛仔褲,但這時候卻是最適合的服裝,我決定稍微喜歡牛仔褲一點。

  服裝  

  一切準備就緒。

  今天早上出發搭的是莒光507轉區間1716,成人去回票總共28元,順利的來到竹中站。

竹中站  

  此竹中非彼竹中,是在新竹和竹東的中間是以稱呼「竹中」。

  快樂的散步時間:

路線 路線

  我照著Goole給的路線一路的走──

下雨?走錯路

  然後我就悲劇了。

  哪裡來的路啊!?這是田好嗎!?Google我他X的相信你!(家姊後來跟我推薦台灣電子地圖表示對Google的鄙視)其實呢,直接走大路就對了,竹中路接中興路四段然後柯湖路一段就到了。

柳暗花明 WP_000314.jpg 

  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朋友們,做事不要想著抄捷徑,走路更是。

馬場一角 上課

  我覺得我不用再寫什麼來說明我的心情了。馬場的員工都很熱情,聽說我是來參觀就讓人來帶我還一邊幫我解說。

早產的小馬

 

  今年二月份剛出生的小馬,因為是早產到現在還站不太起來。

 

迷你馬

  迷你馬,160CM高左右適合小朋友和新手。

 

 

寵物馬

  寵物馬,比人還矮不繳房租不用做事的存在,工作人員如是說。

  重頭戲:

 試乘  

  試乘,因為我是突然來彷所以他們能安排出人手帶我試乘真的萬分感謝。牠叫做紅鶯,是一匹很老練的馬,聽說有多次得獎記錄。

試乘  

  這是帶我試乘的CC教練,人家可是清大,因為馬場提供免費的機會教授騎術,做為交換,馬術社團員要熟悉馬場各項事務,當沒有學生和訪客時他們便能自由使用場內資源。

  之後還和場內正職員工聊起一些軼事,馬場的工作時間比起花店還要嚴峻,早上六點就要開始清潔場地然後是餵飽這些大傢伙,正式業務時間會持續到下午六點,但是晚上還是有學生會來例如是上班族要七點後才能來上課,但是言詞間感覺不到一點不滿,這位叫小真的員工像是獻寶一樣地掏出手機一張張地如數家珍每一匹馬有什麼特色。
  其中讓我很感動的是在場內有一匹馬名叫「黑珍珠」據說她見人就咬對誰都兇,起因於上一任馬主虐待,後來根本沒人上得了她的背,這才轉讓來馬場,即使如此也沒讓情況好轉,直到馬場來了位PT,他一眼就愛上黑珍珠,每天塞胡蘿蔔給她,細心照料,就在某天PT上工時在遠遠場外熱情的大喊「黑姊姊」正在低頭喝水的黑珍珠抬抬頭,然後搖頭晃腦慢慢地走向PT的位置。

  這些人打從心裡熱愛馬,因為這種熱情使得這個小小的場地,有著數不清故事,且每一個故事都很動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所羅門馬場 馬術
    全站熱搜

    queen0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