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期中報告我的劇本主題,沒有準備PPT真怕被扣分,還是老樣子一上台就有點口吃,其其艾艾有點小小的挫折。但是值得高興的是老師對我的劇本似乎評價不錯,用「有點歐美的意識流」來形容,真是讓我……翻天,哈!哈!哈!大綱部份還要再小修改,然後才要開始寫正式的劇本,接下來要好好作功課,希望小組討論時能通過用我的劇本開拍。

  另一方面再別的課也有相關劇本的事情,題目叫《偷竊,者》,這邊已經決定要用我的劇本,目前的問題在於道具跟場景方面我們小小的學生沒有辦法籌措,我仔細想想也是,又是醫院又是墳墓的,這週要整理出大綱,跟大家討論哪邊可以刪除,哪邊可以更動,讓劇本拍攝的經費與難度降低。有些場景雖然我覺得最能表現角色的情感,不過要拍攝就得考慮現實層面,其實這也算是考驗我腦中的點子多不多,能否做到換湯不換藥,這是個挑戰,加油!!
  當初是不想在報告的時候破梗,但是今天報告《
微笑小姐與川邊的睡美人》這堂課讓我覺悟到劇本企劃就是要報告你所有的來龍去脈,在報告時的人不能把他們當觀眾,而是評鑑者、建議者,因為當初沒有想到這一點,所以在初次報告《偷》劇沒有說的很清楚明白,劇本產生的流程也有些偷懶,所以有很多要重頭開始做,總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0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