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親節。不知道要送什麼東西才好,想來想去還是做罷,反正送什麼東西花的都是父母的錢,感覺亂奇怪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自己的媽媽喜歡什麼,有什麼嗜好,很悲哀的是,我母親本人自己也不知道。很久以前我問過她有什麼興趣,她是這麼回答的「我也不知道耶……很奇怪呢,我就是對那些事沒有興趣」我那時問她對畫畫或是其他什麼的,她自己也模糊不清,說不出個所以然。最近看了一部動畫片《第十四道門》裡面有一幕大意是孩子指責父母沒有夢想,不能瞭解她。看到那邊我心中覺得很酸澀,父母面對現實,勞勞碌碌成就了孩子的天真與夢想,孩子沒有辦法理解那份心意,也不懂父母的辛苦,自己奔馳在夢想的花園裡。

  我不敢說我懂我的父母,只是會覺得很難過。他們捨棄了自己的某些部份,也許是得不回報的,但是卻不會因此責備孩子,就只是做他們認為應該要做的事,無法割捨;然後有一天孩子回過頭才發現自己的一切也許是父母割捨了生命的精華,才得以茁壯,就像是自己切割、抹殺了他們的生命,意識到自己是「殺死」父母背著「弒親」的罪,然而卻無以回報,突然間,只能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0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