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雄動畫,加上一點社會人的無奈,客群鎖定在30~40歲(?)的樣子。八位英雄平時的穿著

  Tiger&Bunny,由日本日昇動畫原創人設和劇情一部絕對屬於商業動畫的動畫,他商業到什麼地步呢?動畫世界觀設定在近未來,在那個時候有一群特殊群體雖也是人類但是卻有著奇異的能力被稱為「NEXT」同時在這世界有一支特殊的警備軍便是由「NEXT」組成,並且被稱為「英雄」。他們的工作便是打擊犯罪,我們的主角──鏑木・T・虎徹便是這樣的人,在少數的異能者中擔任更少數的英雄。

  這跟「商業化」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關係大了。

  英雄顧名思義就是穿著奇怪服裝有時還騎著常人弄不到的交通工具你永遠都看不見臉不知道是誰的人。那麼這些奇怪的道具是怎麼來的?布魯斯‧韋恩可以一個人搞出龐大的蝙蝠用品不代表其他英雄也辦得到啊!君不見蜘蛛人充其量穿個皮衣就上場了?所以在本作品中八位英雄除了依靠自身的能追捕犯人除此之外其他的一切都靠「贊助商」提供資金,形成某種微妙的商業聘用關係,甚至有讓他們打廣告專用轉播逮捕過程的「Hero TV」,英雄除了正職以外還要兼差「贊助商」的廣告代言人,於是在裝備上刻了滿滿的商標。

  那麼有哪些贊助商呢?

  實在滿多的我也不多舉,就三個大家就知道亮點在哪了:Bandi、Amazon.co.jpFamilyMart──看出來了沒有?這些是真真正正的「贊助商」啊!

  是的,這是一款正大光明讓現實企業置入性行銷的商業動畫,但是正是由於這樣龐大的後援,這動畫一點也不馬虎,燒錢燒的忒爽快。大量使用3D輔助2D在打鬥場面看起來非常過癮。

  畫面沒什麼好挑剔就是男主之一巴納比老是會這樣那樣的崩壞以外其他都很完美,必須要說這動畫的人物設定太對我味口了,比起閃亮的大眼睛,符合三次元的五官比例更合我心啊!
  人物設定方面出場人數頗多但是都很有特色,樂天溫柔的傻大叔虎徹、巴納比有點傲慢但又不失禮、天然呆的Sky High、自卑陰影人折紙cycclone、火燄徽章心思細膩有愛對朋友上下其手的毛病、冰玫瑰的少女煩惱、龍之子對父母不坦率或是野牛和虎徹的打鬧,不管哪一個都很有愛,完全不會讓我忽略掉哪一個。除此之外非英雄的角色從虎徹的家人到TV的女企劃乃至反派都相當有個人魅力。

  每一個角色都在賣萌的動畫。

  角色要自己看動畫才能體會魅力所在,所以這邊還是說說劇情吧!
  總共25話在出場分配有點可惜,因為到最結束時還有兩位英雄沒有自己的篇章,而這兩位剛好都是老虎的摯友(!)……製作小組不帶這樣無視人的,我知道在這個雙男主的搭配下你們喜歡美形男擦邊賣腐,但是真正的好基友不可忽視啊!立場何在?
  所幸,雖然沒有獨立篇章但是在各個話數中都表現活躍,並沒有「這兩人真是多餘」的感覺 ,個性依然鮮明。
  在故事中樂天的大叔和年輕拍擋從意見不合、作風差異到慢慢理解彼此,過程絕對有看點,然而我更中意角色人格突顯。虎徹並不是完美的人,他也和少年漫畫主角一樣會熱血說出「我相信你」但是如果他真的和少漫一樣的話那就太普通了;當他說出這話時我也一度以為會走入少漫劇情,但是他馬上自打嘴巴,一邊說相信
拍擋但是一邊又不放心地跟蹤、壞事,這一段很深刻寫出老虎溫柔過頭反成了別人困擾的地方,而巴納比在定位上的確是個會被主角影響而成長的小毛頭,但是在這邊他對老虎的作風不滿和斥責也表現出這兩人其實並不是誰領導誰而是互相學習,我很喜歡這種忘年之交的感覺啊!

  故事主線放在巴納比慘痛的童年上,幾乎事件都是從這裡延伸,因為這樣兩個角色很平衡地亮相沒有互搶風頭或是誰被落下在事件外了,當然也要歸功老虎溫柔到多管閒事的個性啦!
  不過一個梗玩出兩個重大事件打兩次BOSS,製作小組真是太懂資源回收了,雖然是這樣卻沒有無聊的感覺,除了主線事件本身有看點外穿插著的小支線更加點亮、豐富了主線的內容,例如在第二次使用這個梗時加上了老虎本身和這個事件的衝突性,以及他的過去背景,剛好和第一次著重在巴納比的背景上打平,另外要提到Sky high這個小支線章點出第二次的伏筆、加強老虎的個人問題同時又突出了競爭英雄敗陣後的失落與信心再建,這麼多的事卻一點也不擁擠草率,讓我印象深刻。

  總地來說我特別喜歡兩人開始友好起來後的故事,感覺上製作小組漸入佳境,在劇情節奏和支主線融合上特別到位,每個角色都有好好發揮展示魅力。

  當然也是因為這個時候總算比較多的故事放在老虎身上的原因,我對於這個喪妻後明明對女兒百般寵溺卻愣是放棄和女兒相聚時光的男人特別感到好奇,在後來的主線中的確滿足了我的好奇心,但同時也感受到那種「回頭的話忍耐就變得毫無意義」無奈感,特別深刻。

  原來老虎並不是一個一直都樂天的人。

  像這樣硬漢的作風教我如何不萌!?

  喜歡硬漢和英雄的人快去看吧!(英雄裝真是帥爆了)

arrow
arrow

    queen0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