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閒。遊戲玩完了,所以開始看小說。  用網路看小說我只看言情小說,小時候第一次用網路開始看後,管道就越來越多,所以即使看到膩、看到吐我還是只看言情小說,因為入手方便。喜歡的作者也就兩三個,加一加雖說也有百多本,不過從小看到現在,那些也都成了舊作了。無聊使然,觸角向外爬伸,最後我決定,我還是慢慢等那幾個合味口的作者出新書好了。其他的實在太傷腦了,我是個容易認真的人,劇情只要有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我就會開始怒,怒什麼呢?且聽我說來。

  首先,我看到標題是「總裁xxx」就會開始大笑,台灣也就這麼大,企業家只手可數,哪那麼多總裁?而市面上的書名「總裁」為大宗;其二,不知某些作者是怎麼想得,筆下女主角大多智商大多是100-100的樣子,當然,我不是說有所歧視,只不過當男主角火冒三仗怒喊「滾」的時候,女主角就真的趴下來滾動,這實在是教人無言啊!我說這些習慣把女主角寫成「天真」的作者實在有必要去學一下「中文」這門課,要知道,「天真」跟「腦殘」是不劃上等號的。
  其三,不知大家對「一見鐘情」有什麼看法?在小說中這是常常使用的手法之一,男女(而且一定是俊男美女)在一個機緣下莫名的眼神對上(他/她真美/俊),然後就天雷勾動地火,開始兩地相思,中間當然就是萬里尋人,最後當然就是一番尋覓有情人終成眷屬。
  好的,各位有注意到嗎?完全沒有相處過的兩人,不知道對方的生日星座電話地址血型嗜好興趣,結婚了呢!我們可以想見黑暗第五格大約是面對老去的皺臉相顧無言,或是外遇偷人。
  其四,如果有十本不同作者言情小說,那麼有九本的女主角一定是處女(就算不是第一次也是給男主角),男主角一定身經百戰技巧好的不得了,不是處女的那一本是BL系根本沒有女主角;其五,眼神,「他的眼神充滿了熱情仿佛要把她灼傷」坦白說我跟男友相處這麼久,啥鬼都看不出來,了不起多看到眼屎而已。
  其六,潛在的家庭暴力,也不少言情大都是男主角沒心沒肝,虐待(盡可能的去想你覺得最可怕的「虐待」是什麼意思)女主角以後突然「爛」子回頭,百般呵護。根據統計報告指出,家庭暴力發生的可能性在婚前就已經有跡可尋了。

  說到這個,我才剛看一篇作品,第一章看到一半我就直接按右上角的「X」。故事是這樣的,男主角受傷頭銜不清,強推幫他治傷的女主角。雖然沒有看完不過我還是能下很中肯的評語:






幹!
什麼爛東西!那個強姦女人的畜牲應該要「嗶──」(煤體自律措施)。很辛苦的睬爆一顆又一顆的地雷後,我由衷認為言情小說應該受到嚴密的管制。(當然我是指某些,本人選的書是沒有以上那些條款的。)(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0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