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寫寫詩,不是絕句是新詩。

回憶落在潮水來去的沙灘上
我只好種下馬安藤不讓他被海浪捲走

誰知卻長出了一道道思念,攀上了他在的廟塔
爬進那滿是白沙糖的大甕,品嚐染塵的甜美芳香

我帶不走美好
只能獨坐柳樹下
欲折送一枝
怎知那一綹綹不垂地
卻沾濕了衣襟

  跟我很熟的人都知道,其實我啊……最討厭新詩!!
  所以一定會覺得我很怪吧!?既討厭又寫?其實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自己以前總是寫不好,遇到瓶頸不得不放棄,再加上後來上的新詩所用的聯想物件讓我覺得很扯,生起了「其實新詩本來就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吧!」,很標準的自欺欺人……(茶)

  年紀長了,風度也變好了,突然覺得這玩意兒也不是那麼面目可憎,反正不是要拿去比賽,寫得不好自娛娛人、舒筋活血(?)大笑一番也是一項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0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